不帅

要么庸俗,要么孤独。

惊觉·22

你并不知道,你会得到些什么,也不知道得到的会让你付出什么。
你知道的是,今天过去了,再也回不来。
回不来的也不光是今天,还有那些想念。我的想念似乎总是说不完,这让我觉得稚嫩,也惆怅。
夜晚其实是没有光亮的,只是因为心里有那么一个人,所以觉得黑,不觉得冷,不觉得风很凄厉,也不觉得时间太长。
但是心里有那么一个人,就似乎不太完整,好多事情好多情绪都缺了那么一部分。
几种声调,几个节拍,几声耳机里的欢笑,几个喉咙里吐出的字眼。
想念让我畏惧,让我胆怯,让我不知所措让我紧张。
我从不胆怯,我做过很多三人成虎的事情,也做过很多颠倒黑白的事情。我是个恶人,一个没有实力也没有毅力的恶人,我的恶其实不小,但是我的恶总是突然的停止。
因为你是个好人。
你的好不只对一个人,所以我特别幸运能感受到,也特别痛苦我感受到。
因为得不到。
得不到似乎是一个人这一辈子最难过的情绪,对于得到的人而言,他们在得到之前做过的事情,拥有的思绪,期盼着,等待着,追逐着,因为拥有就都是回忆都是嗔怪都是“这很色情”。
但是得不到,但是得不到呢?
得不到时,这一切都是梦幻泡影,这一切都是贪恶,这一切都是不甘都是挣扎,是费尽心机是选错了方法,是酒冲不下的心头块垒,是无言无语只身孤影对月明,是你抬头而我刚好低头,是你转身而我刚好向前走,是你写字的动作是我兴奋的思索。
这一切就像是一场噩梦,我在这梦里犹豫,在这里踌躇,这梦太疼,这梦太玄学,这梦让人痛恨,这梦让人不愿醒,因为这梦里有你,也因为这梦里有你。
你是恶人的良药,你是这梦里的陌生人,你是那月色下的羊肉串,你是我桌上的南京。是百听不厌却不敢分享的音乐,是总要去买却从来不看的小说。
你就这样变成了我最不能说也最容易讲起的故事,陌生人一笑而过,而我也能在这酒里梦见你。
我适应了一个人,也接受了一个人。我并不知道我能不能就这样下去,因为我不完整,不喜悦,不甜蜜。
这个年龄就应该想要什么去做什么不需要因为也不需要道理。但是我,我接受我一个人,也在一个人着。
我不想连梦都失去了。
每个恶人都有想做个好人的梦。
所以请安好,这样我一个人的梦里也会安好。

评论